6月14日,湖北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与武汉星竞威武文体发展有限公司在汉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双方将整合资源,在协会共建、赛事运营等多方面强化合作,携手加快电子竞技后备人才培养,为湖北电子竞技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激发新活力,实现新突破。

武汉星竞威武文体发展有限公司于2020年由国内两家电竞俱乐部——武汉星竞和深圳威武合并而成,主营业务有电竞俱乐部、电竞赛事、电竞MCN等。总部设立在武汉光谷,并在深圳、上海、太仓、香港设有办公室,旗下拥有武汉本土电竞俱乐部“eStarpro”和深圳“V5”两支明星战队,是全国唯一一个拥有双主场的电子竞技公司。俱乐部目前拥有超过100位职业选手,布局的PC和移动电竞项目包括:英雄联盟双端,王者荣耀,穿越火线双端,QQ飞车,使命召唤手游等,曾获王者荣耀大满贯,是国内最受追捧的电竞俱乐部之一。星竞威武集团旗下子公司还包括中国领先的电竞元宇宙建设公司MAG Studio红鲤文化以及中国知名的电竞MCN公司eStar娱乐,致力于打造全球最受欢迎、最具价值的数字体育集团,推动行业发展,为年轻人带来快乐与梦想。

作为直属于湖北省体育局的公益一类事业单位,省社体中心负责全面管理我省内包括电子竞技、体育舞蹈、体育机器人在内的传统体育、户外运动、健身操舞、球类运动、科技体育、休闲体育等6类47项体育运动项目,并对所属的包括湖北省电子竞技运动协会在内的16家运动项目协会,进行业务指导及日常监管。根据协议内容,双方将进一步整合资源,努力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相促进、共同提高”的战略合作新格局,在全民健身、项目发展、协会共建、赛事运营、人才培养、产业发展、基地建设等方面加强合作,推动我省电子竞技运动健康有序发展,助力体育强省建设。

电子竞技是一项集科技、竞技、娱乐、时尚于一体的新兴体育项目,是信息时代有益于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有用人才的健康运动,也是迄今为止容科技产业、文化产业、体育产业、传媒产业于一体的最大体育项目产业。此次签约,是双方加强高层次战略合作、携手加快电子竞技后备人才培养、共同促进电子竞技发展迈向更高水平的重要举措,是满足群众多元化体育健身需求、顺应群众对高品质生活期待的内在要求的真实写照,是普及群众体育文化、强化全民健身指导、营造体育强省氛围,努力实现《湖北省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21-2025年)》和体育强省建设奋斗目标的生动实践。省体育局副局长骆启义表示:“此次签约合作标志着我省电子竞技运动发展迈上新的台阶,对于进一步提高我省电子竞技水平、引领电子竞技运动、带动产业发展,增强我省电子竞技在全国范围内的竞争力、影响力都具有重要意义和深远影响。”

仪式上,省社体中心主任严汉华与武汉星竞威武文体发展有限公司总裁、俱乐部主席孙力伟签约战略合作协议书;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骆启义,武汉旅游体育集团党委委员、监事会主席朱建斌,武汉星竞威武文体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首席执行官何猷君共同见证签约仪式。随后,骆启义为签约双方颁授战略合作伙伴牌匾。

签约仪式前,出席活动的领导嘉宾一行还参观了武汉星竞威武文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