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0日,武汉市首个集中新建的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武汉城建·都市泊寓(江国路店)实现首栋交付,租金价格为市场价的85%,首批284户房源开业即满租。

据介绍,该项目位于洪山路白沙洲大道与江国路交会处,是武汉市首宗挂牌出让的新建集中式租赁住房项目,2021年12月被认定为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项目共有6栋高层建筑,总建筑面积约11.36万平方米,其中住宅7.25万平方米,商业0.14万平方米。项目合计1416套房源,有42平方米、60平方米、84平方米和103平方米四种户型。

武汉城建集团都市产业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都市泊寓项目主要出租对象为新市民、新青年,主力户型为一居室、二居室,搭配部分三居室。每套房间均配置有必备的家具家电,设施齐全,可拎包入住,并为租客打造集社交、休闲、娱乐、健身于一体的多功能生活社区。此外,项目距离地铁5号线张家湾站距离仅800米,另有公交线路10条,可通过轨道交通快捷直达洪山广场、光谷等片区。

项目坚持“房租不炒”定位,租金价格为市场价的85折,“一居室月租金1120元起,还根据楼层、户型、朝向、距离电梯的远近等因素进行调整,做到‘一户一价’。”

恩施小伙向洲大学毕业后在武汉闯荡了三四年,目前在光谷一家影视制作公司工作。“光谷广场附近房租很贵,条件好一点的一居家都要两三千元,占去了工资的三分之一。”今年5月,向洲从媒体上得知都市泊寓项目后,马上联系参观样板间,一眼就相中了这里,并第一时间预订了一间一居室,房租仅需1250元,相当于之前租金的一半左右。“虽然从白沙洲到光谷上班,增加了三四十分钟的通勤时间,但全程地铁,也很方便。”

据介绍,首批推出的2号楼284套房源全部租罄,创造了“开业即满租”的佳绩。第二批房源正在火热预订中,预订开启仅5天,房源预订已超过60%,余下四批房源将陆续开启预订。

武汉城建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响应中央、省市提高保障性租赁住房供给水平的要求,该集团扎实做好保障性租赁住房筹集运营工作,已锁定全市存量房源8075套,总建筑面积43.24万平方米,已接收保租房1500套。当前,该集团正加紧组建保障房管理运营公司,推进专业化、市场化、品牌化运作,提升保障性住房运营能力,增强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