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武汉铁路局集团公司获悉,6月2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其中两处涉及湖北,主要包括京广高铁北京至武汉段、郑渝高铁湖北段沿线。

根据国铁集团统一安排,从6月20日起,京广高铁北京至武汉段时速将由310公里调整至350公里。铁路部门将全面优化调整以京广高铁为主骨架,涵盖石太、石济、徐兰、郑渝、郑太、郑阜、汉十、沪蓉等高铁线路的中部高铁网列车运行图。

届时,铁路部门将增开经由京广高铁京武段动车组列车42列,变更运行区段24列,调整运行径路8列,从武汉前往全国各大城市将拥有更多车次选择,到达多个城市间旅行时间进一步压缩。武汉至北京西最快旅行时间将压缩至3小时48分。

另一条重要的线路调整则涉及即将全线通车的郑渝高铁。据了解,郑渝高铁全线计划6月20日开通,目前沿线相关车站正在做准备,但这一时间尚需国铁集团最终批复。根据调图,郑渝高铁全线贯通运营后,襄万段单日最高开行动车组列车106列,汉口至重庆北最快4小时57分可达,京津冀城市群、中原城市群、武汉城市圈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联系将更加紧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