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8日至19日,孝感代表团组织审议湖北省党代会报告。代表们一致认为,报告把国家所需、湖北所能、群众所盼、未来所向有机结合,高瞻远瞩谋划湖北未来发展,目标定位服务全国大局,路径方法符合湖北实际,是一个思路清晰、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报告。

代表们纷纷表示,报告提出“努力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推动湖北由沿海开放的“后队”转变为新时代内陆发展的“前队”,是发展方式的重大变革、发展战略的深刻调整。孝感要以“打造武汉都市圈重要节点城市”为目标,勇担使命、主动作为,在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中贡献孝感力量。大力发展优势产业,主动对接省“51020”现代产业体系和武汉市“965”产业集群,主动融入“汉孝随襄十”万亿级汽车产业走廊,持续推进制造业“5+5”和农业“五个一”强链工程,推进产业转型升级。深入推进孝汉同城,加快规划同编、产业同链、交通同网、科技同兴、民生同保,把比较优势转化为发展胜势。畅通国内国外循环,把扩大内需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结合起来,打通制约国内国际双循环的堵点,构建一体发展的交通网络、一体畅通的市场体系、一体高效的营商环境。扎实推进城乡协同,以强县工程为抓手,注重空间、功能、环境、基层治理、产业“五个再造”,做大主城能级,做强县域经济,推进乡村振兴,推进城乡融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