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症医学科(ICU),守护生命的最后一道防线。

在这里,每天都要面对各种危重病人。而张露的职责,就是守护这道防线。

张露是襄阳市中心医院急诊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从医20年,一直在重症医学科工作。他至今记得,自己两年前火线入党的那一幕。

2020年初,疫情袭来。张露主动请缨驰援武汉。临行前,张露发了这样一条微信朋友圈:“我去打仗了!上!”

当天,抵达武汉金银潭医院,张露一行人来不及休息,直接来到重症病区报到。

张露还记得,他与武汉的医生们一起完成了支援金银潭医院新冠肺炎救治的第一例ECMO放置。2020年2月14日,他火线入党。在金银潭医院度过39个日夜,张露说,自己当时只有一个想法,就是“在最困难的时候帮一把”。

2020年,张露荣获湖北省抗疫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回到襄阳后,张露和科室同事奋战在ICU病房,挽救了一个个生命。

两年多来,张露感受到公共卫生防护体系“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带来的可喜变化。他说:“现在远程医疗会诊被更多应用于基层,让越来越多的基层百姓共享优质医疗资源。”

第一次参加省党代会,张露感受到浓浓的发展氛围:“代表们精气神十足,展现出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对湖北未来的发展,大家都信心满满。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我将继续埋头苦干,不负党和人民的重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