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党代会报告提出,支持咸宁打造武汉都市圈自然生态公园城市。连日来,咸宁代表团在审议报告时热烈讨论、踊跃建言。

“打造武汉都市圈自然生态公园城市,这是省委赋予咸宁的科学定位,也是交给我们的重大政治任务,符合咸宁特色优势和发展需要。”省党代表、咸宁市委书记孟祥伟表示,咸宁将牢牢抓住绿色生态这个最大优势、武汉都市圈高质量发展这个最大机遇,集中精力抓好流域治理、强县工程、大健康产业、中国桂花城、长江综合门户港、咸宁对外窗口等一批打基础、利长远的事,为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作出咸宁贡献。

省党代表、咸宁市市长杨军说,咸宁将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不动摇,积极融入武汉都市圈高质量发展,以转型升级为动力加快推进产业链供应链优化升级,以强县工程为抓手加快推进乡村振兴,以县城为重要载体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统筹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全力打造武汉都市圈自然生态公园城市,在湖北奋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中展现咸宁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