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新中国成立的六个大区综合建筑设计院之一,中南建筑设计院正致力于成为城市建设领域全过程数字化高科技服务商,将落实省党代会报告精神,坚持创新驱动发展,以新城建对接新基建。”6月18日,湖北省党代表,中南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霆现场聆听省党代会报告后表示。

1988年从清华大学硕士研究生毕业后,李霆来到中南建筑设计院工作,奋战工程设计第一线,从一名普通的设计人员,一步步成长为公司总工程师、董事长、党委书记,并获得全国劳动模范、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称号。

多年来,李霆潜心于新技术、新工艺研发与应用,在预应力结构、新型钢结构及隔震减震设计等领域取得多项创新成果,获得多项国内外大奖和技术专利。

工作34年来,最让李霆难忘的是2020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经历。

大年三十晚上,上级下达12天内建成8万平方米雷神山医院的任务,中南建筑设计院为设计单位。

“作为国企,我们必须迎难而上,承担起这个责任。”在这场设计战役中,李霆连夜部署,成立由精锐专家、设计师等几十人组成的项目团队,仅用12小时完成方案设计,3天全部交付施工图,全程现场配合施工,确保了医院如期建成并投入使用。

在李霆的带领下,中南建筑设计院一个月内共完成38个抗疫抢建项目,完成了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公司党委被授予“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和“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