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0年出生的刘徽,19岁从学校毕业后,成为一名人民教师。

仙桃小学是刘徽走上校长岗位的第一站。该校创办于2003年,虽是市直小学,但师资力量薄弱,生源不足,不少校舍闲置。

2011年,刘徽担任校长后,经过认真调查分析,更新办学理念,提出以“快乐教育”为主线,以“创造适合学生发展的教育,奠定孩子幸福人生的基础”为重点,以“健康快乐、自信向上”为校训,全面实施教师素质提升和高效课堂建设,组织开展快乐足球、拉丁舞、开心小主持、书法绘画、趣味英语、巧手陶艺、智慧创客等社团活动,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办学水平持续提高。

短短几年,仙桃小学学生人数从最初不到800人,猛增至2400多人,学校也被评为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

2019年,刘徽调任仙桃市实验小学校长。他改善办学条件优化育人环境,让百年老校绽芳华。2021年6月,省委授予该校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

不忘初心育桃李。刘徽被评为全国青少年普法教育先进个人、湖北省中小学安全工作表现突出个人、湖北省小学语文优秀青年教师等荣誉称号。

“在新的岗位上,我将和同事一道,努力打造平安招考、阳光招考、公平招考,持续推动全市招生考试工作高质量发展。”今年4月,调任仙桃市教育招生考试院党支部书记、院长的刘徽对湖北日报全媒记者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