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武汉6月23日讯 “着火了,赶紧逃生!”今天上午,中建三局武汉长江中心项目传来了一阵急促的消防“警报哨声”,现场人员闻声立刻行动起来,与附近居民一起体验了一次如何“火灾逃生”的消防疏散演练。

这场由武汉长江中心项目联合武昌区徐家棚街道月亮湾社区、积玉桥消防中队举办的“喜迎建党101周年,政企共建筑牢安全工地”主题安全生产培训,共有80余人参加了演练。

活动中,项目安全总监宣读了“第一责任人安全倡议书”及安全生产15条措施。积玉桥中队警官详细讲解了遇到火灾应该怎么真确拨打报警电话、组织人员疏散逃生、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等消防常识,并带领相关人员开展了“消防拴及消防水带使用”“灭火器使用”“火灾逃生”三场演练。

演练中,一位年仅6岁的居民小朋友首次搬起并成功使用了灭火器,现场的人员无不响起热烈的掌声。“这是一次很好的实战课,不管年龄大小,不管行业几何,都应该懂得基本的消防常识,这样才能在火灾发生时,临危不乱,最大限度地进行处置,保护自己的生命安全。”徐家棚街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说道。

此次安全培训及消防演练活动,不仅强化了建筑工地施工人员及社区居民的安全防范意识,培养了他们紧急处理火灾危险的应急能力,也让工地消防安全教育进一步得到深化。

(通讯员:黄业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