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武汉6月27日讯  6月25日,湖北省纪委监委机关青委会和武汉文化创新产业促进会党支部的33名青年党员一同来到位于武汉东湖之畔的梅岭,开展“衍纸颂党恩,奋进新征程”特色党建活动,共同迎接中国共产党101岁生日。

走近伟人:接受思想洗礼

在梅岭的毛泽东同志故居陈列馆,青年党员们沿着伟人生活的足迹,近距离了解毛主席人生革命经历与湖北特殊的历史文化渊源,勤政为民、殚精竭虑的工作状态,艰苦朴素、勤俭节约的生活作风,身居东湖、运筹帷幄的伟人风范,感悟陈列馆蕴含着的丰富政治智慧和道德涵养,接受思想洗礼,传承红色基因。参观结束后,全体青年党员在陈列馆前,面对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回望初心和使命,告慰历史和先辈,宣示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

共上党课:凝聚奋进力量

党旗党徽,作为党的标志,代表了中国共产党最核心的精神内涵与追求。活动中,湖北省纪委监委青年党员吴瑞兰结合党旗党徽的演变历史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让大家对党旗党徽“从无到有”、“不断发展”和“规范形成”的发展历程有了更深了解,对中国革命的“制胜密码”有了更深理解。武汉文创会青年黄睿说:“这堂党课,更加坚定了我们文创人深耕红色文创的决心和信心。”

手工党徽:感党恩跟党走

衍纸虽小,作为文化的载体源远流长,特别是与具有特殊意义的党徽结合焕发了新的生机和活力。党课结束后,武汉文创会青年党员甘夏林为大家讲解了衍纸产业的历史脉络和发展现状,并现场教授衍纸手工党徽的制作方式,手把手进行示范。

在制作过程中,青年党员们都非常投入,通过一缠一绕、一粘一贴,用质朴的方式把对党的讴歌和感恩之情深深融入亲手制作的党徽里。武汉市文创会党支部书记倪朗表示,文创会的青年们正在持续打造像衍纸一样的文化载体,努力在传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展现武汉青年的担当和作为。

参加活动的青年党员们纷纷表示,这次党建活动不仅是一次回望初心使命之行,更是一次坚定信仰信念信心、汲取奋进力量之旅,内容丰富,受益匪浅。湖北省纪委监委青委会主任刘能斌号召大家以这次活动为新起点,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昂扬的精神状态,踊跃投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的生动实践,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通讯员:王佳华、陈福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