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5日是第32个全国“土地日”,今年的主题是“节约集约用地 严守耕地红线”。当天,湖北省举行主题宣传暨学术交流活动,副省长赵海山出席并致辞。

悠悠万事,吃饭为大。赵海山指出,举行全国“土地日”主题宣传活动是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具体举措,对增强全社会耕地保护意识,促进土地节约集约利用具有重要推动作用。他强调,保护好耕地是国之大者,要强化底线思维,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忧患意识,不折不扣完成国家耕地保护任务。要依托“三区三线”划定,科学确定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保护红线。要健全耕地管理体制机制,压实地方政府主体责任,完善保护补偿和利益调节机制。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节约集约用地,优化用地结构,精准高效配置,实现以更少的土地投入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在主会场,还举行了专题报告、院士主旨报告、市长论坛等活动。全省各市州设分会场,线上参加活动。

湖北是全国13个粮食主产区之一,近年来不断压实耕地保护责任,坚决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为端牢中国饭碗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