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武汉6月29日讯  6月28日晚,随着《大型编钟与民族管弦乐团音乐会》在孝感大剧院隆重上演,保利剧院进驻孝感首演正式启幕,来自孝感的50余位先进党务工作者代表和500余名市民共同享受了这一精彩的艺术之夜。

担任此次编钟演出的中国湖北编钟国乐团隶属湖北省歌剧舞剧院,由庞大的编钟古乐及民族管弦乐组成,是一支集创作、研究、演出中国古老编钟古乐和当代中国民族音乐为主的专业艺术表演团体。

当晚,伴随着青年指挥刘威先生激情有力的手势,音乐会在欢快喜庆的《庆典序曲》中开场,《卢沟晓月》《幸福畅想 》《我的祖国》《楚韵千秋》等曲目在艺术家们的精彩演绎下,震撼编钟与民族管弦乐齐奏传统经典,现场观众的情绪被点燃。“吼……哈……”一曲《男儿当自强》将音乐会气氛推向高潮。在指挥家带动下,现场观众边打拍子边和着乐曲互动。在经久不息的掌声和叫好声中,演出完美落幕。

据介绍,担纲演出的中国湖北编钟国乐团曾获得第二届《中国好歌曲》年度总冠军,是中国民族音乐著名艺术品牌,被授予“弘扬民族文化的好剧团”的光荣称号。乐团多次受国家委派,参加国际文化交流演出,曾赴日本、美国、加拿大、西班牙 法国、瑞士、乌克兰、罗马尼亚、马来西亚、埃及、韩国、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地演出。

湖北编钟国乐团2011年赴悉尼参加“荆楚文化走澳洲”庆新年活动,成功上演《皇家宫廷古编钟音乐会》;2016年1月随习近平总书记出访埃及参加"中埃友好文化交流演出”,古老辉煌的编钟在卢克索神庙光芒四射,实现了人类历史上两大文明的对话与握手;2017年7月赴澳大利亚悉尼歌剧院、新西兰两国巡演“编钟国乐”,上座率百分之九十九,完美的演出让中外观众感到惊叹;2019年2月,团赴美国芝加哥、底特律、马斯卡廷、圣地亚哥、橘子郡巡演,中国驻美国大使馆大使崔天凯亲自赴芝加哥观看演出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新年贺词;2019年9月,为庆祝湖北省与美国俄亥俄州建立友好省、州关系40周年,乐团跟随湖北省政府再次赴美演出获得成功。

多年来,编钟国乐团秉承“弘扬民族精神,弘扬时代主旋律,多出作品,多出精品的”艺术发展模式,体现了独特的艺术风格,谱写出辉煌的艺术篇章,剧院多次受到文化部和湖北省政府的嘉奖,被授予“弘扬民族文化的好剧团”的光荣称号。

(李沁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