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29日16时10分,武汉-伊斯坦布尔CZ8021次航班复航,这是疫情暴发,时隔近3年后,重启的中部六省首条直飞土耳其的客运航线。

据了解,武汉——伊斯坦布尔直飞航线于2019年5月正式开通,是中部首条直飞土耳其的航线,受疫情影响,之前一直处于停航状态。此次复航航班主要为出境经商、留学等必要出境事由旅客,每周三执行一班,16:05从武汉起飞,21:00到达伊斯坦布尔,23:20从伊斯坦布尔起飞,次日13:20返回武汉。航线的恢复,将进一步丰富武汉空港口岸的国际航线网络,更好发挥武汉现代化国际交通枢纽的作用,为华中地区经济往来搭建起便捷的空中桥梁。

为保障旅客顺利出行,武汉边检站高度重视、提前谋划,落实“一机一策”,从业务培训、勤务组织、口岸管控、疫情防控等4方面有针对性做好土耳其航线勤务保障。面对旅客出境需求增加、人员相对复杂的实际,该站积极与海关、航空公司等单位协调对接,详细掌握旅客信息和航班动态,从通关效率、口岸管控等方面征求意见建议10余条,强化通关顺畅,深化执法协作,形成口岸管控合力。主动走访机场疫情防控指挥部,明确执勤防护标准、现场查验规程和管控措施等3个重点,确保疫情防控到位、旅客高效通关、口岸安全稳定。有力保障了首航勤务28名旅客,26名机组顺利出境。

据悉,随着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的持续向好,武汉天河机场将复航、新开更多的国际航线。武汉边检站也将全力助力后疫情时代经济复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