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9日,湖北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郭元强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武汉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部署要求,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在全国上下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到湖北武汉考察指导,看望慰问湖北武汉干部群众,充分体现了对湖北武汉的高度重视、对湖北武汉人民的深切关怀,给全市人民以巨大鼓舞。要深入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武汉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理解和把握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变成武汉的生动实践,努力在湖北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中当先锋、打头阵,奋力打造新时代英雄城市,以实际行动回报习近平总书记对武汉的信任和重托。

会议强调,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把创新驱动作为城市发展主导战略,把安全发展贯穿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和全过程,坚决扛起稳增长政治责任,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坚持学用结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