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随州7月1日讯“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6月30日上午,随县检察院举办“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道德讲堂,全体干警重温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重燃心中的红色革命烈火,深刻表达对中国共产党的敬仰之情。

本次道德讲堂包括“唱歌曲、看短片、诵经典、讲故事、谈感悟”五个环节。

看短片:意识形态警示教育片《总开关》,为干警们敲响了警钟,对干事创业中“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练就共产党人的钢筋铁骨,筑牢坚守信仰的铜墙铁壁,矢志不渝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而奋斗”起到了良好的警示作用。

诵经典:两名青年干警深情朗诵《书写青春华章》,作为青年干警代表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和对共产党的忠诚,表示会树立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矢志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的不懈奋斗中绚丽绽放。

讲故事:三名干警分享了张桂梅、张富清、向警予三位当代共产党人的光荣事迹,两名干警分享了检察履职小故事。学习先进,发扬优良品格,结合“自我”,能动履职,让共产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在新生代力量队伍中继续传承,持续发光发热。

谈感悟:讲坛现场气氛活跃,干警们畅谈感悟,一致表示作为新时代的检察干警,要谨记党的教诲,把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融入检察工作全过程,要有“涉险滩、闯深水”的勇气和“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毅力,以吾辈之微辰汇时代新辉,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参加活动的随县检察院检察干警表示,将继续发扬传承党的光荣传统,积极投身于服务人民群众,以高质量检察履职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通讯员:彭韬、金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