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日,香港迎来回归祖国25周年纪念日。在鄂香港各界人士代表等在汉收看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直播并观看庆祝香港回归25周年图片展览。省市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武汉经济贸易办事处、湖北省香港商会、大学生代表等出席活动。

据悉,此次展览分为“砥砺前行谋发展开创未来利民生”“从积极参与国家改革开放到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回归祖国廿五载 成功落实一国两制”等单元,从政治、经济、文化等领域全面展示香港回归祖国以来的发展成果,勾勒未来发展美好蓝图。学生代表们感慨,回归祖国25年来,香港依托祖国、面向世界,在各方面各领域都取得了巨大发展成就。

“未来5年是香港由治及兴的重要阶段。”华中师范大学香港籍学生周子尧在《香港气候行动蓝图2050》展板前仔细观看。

“‘零碳排放·绿色宜居·持续发展’的愿景令人期待,香港应对气候变化和实现碳中和的策略及目标与《十四五规划纲要》的目标高度契合,与国家“双碳目标”高度配合。”周子尧说,期待香港发挥自身优势优势,助力国家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