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日上午10点43分,一架载有200余名旅客,由香港直飞武汉的飞机平稳降落在武汉天河机场。

当日,为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推进鄂港合作在湖北对外开放格局中的重要地位,国泰航空举行“鄂港直飞欢庆回归,一国两制行稳致远”庆典仪式并宣布恢复武汉-香港航班双向载客。这也是目前中部地区唯一一条往返香港的直飞客运航线。

自2020年1月24日单向停飞该航线889天后,香港直飞武汉客运航线恢复运营。7月1日起,国泰航空将于每周五恢复运作一班香港-武汉航班,并配合现有于每周二、五运作的武汉-香港客运航班服务,持续努力恢复连结武汉的客运业务。

湖北省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主任章笑梅表示,很高兴看到湖北武汉再次与香港及境外建立起互联互通的直飞航空通道,这不仅有利于助推鄂港两地实现深度融合发展,而且对于畅通国内大循环、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具有重要意义。

“这是鄂港合作机制下的一个重要成果,也标志着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鄂港将会有序恢复正常往来。”香港特别行政区驻武汉经贸办事处主任郭伟勋相信,双向载客的恢复将大大有利两地人民在经贸、科技、文化等各方面的交流,为鄂港合作的下一阶段工作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