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金铄石,火红七月,又是一年迎新季。7月2日,中冶武勘2022届新员工入职系列活动拉开大幕,70余名毕业生怀着兴奋和期待的心情来到武汉,加入中冶武勘大家庭。

中冶武勘党委组织部(人力资源部)联合各职能部门组成迎新工作小组,为新入职员工提供快捷方便的集中报到服务。报到现场,中冶武勘党委组织部(人力资源部)、财务管理部、后勤服务中心、团委等部门工作人员,以及由公司团委组织的迎新志愿者们早早地在公司产业楼一楼大厅等待着为新员工办理“一站式”入职手续。

一踏进公司大门,新员工便收到了中冶武勘发放的《新员工入职报到与培训手册》,从入职登记、资料提交、党/团组织关系接收、工资卡激活绑定、登记照拍摄、住宿分配和入住,再到入职“大礼包”领取、食堂就餐等服务,确保每个环节有引导、有服务、流畅高效,给新员工们带来了归属感和安全感。

接下来,中冶武勘将启动新员工培训工作,以“军训+团队拓展+专业授课”为主线,围绕企业历史渊源与品牌建设、“十四五”战略发展规划、“四个板块、八个业务方向”业务体系、党建与企业文化、安全生产、廉洁纪律等内容开展培训,让新员工尽快熟悉和适应企业文化、制度和行为规范,培养其良好的工作心态,助力新员工快速蜕变、融入企业,为胜任岗位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据介绍,近年来,中冶武勘不断强化招聘力度,通过校园招聘、人才引进总人数已突破110人,保证了招聘与人才引进规模,人才结构得到了显著改善,坚定扛起中央企业的政治责任、社会责任,为公司转型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人力资源保障。

(通讯员:邹碧莹、黄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