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武汉7月5日讯  近日,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湖北省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之际,湖北省纪委监委机关青委会和湖北文旅集团纪委办、团委利用周末时间联合在仙桃市沔阳小镇开展纪企青年“共话亲清共倡清廉”活动,引导青年积极投身让清廉成为先行区鲜明底色的生动实践。来自省纪委监委、湖北文旅集团和仙桃市纪委监委、工商联、民营企业的47名青年代表参加活动。

在沔阳小镇的廉政文化长廊,纪企青年们冒着高温酷暑,跟随讲解员追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纪检监察机构沿革变迁和仙桃历史廉洁人物,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论述,从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在沔阳文化馆,纪企青年们借助数字技术,与狄仁杰、张难先、胡幼松等为官清正、为民造福的仙桃籍先贤跨时空对话,感悟根植于中华民族精神家园的家国情怀、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笃守清廉初心。

在亲言清语互赠环节,湖北省纪委监委、仙桃市纪委监委与湖北文旅集团企业青年代表,互赠了倡廉书籍和本单位青年所作的“景行维贤,克念作圣;得建名立,形端表正”《清莲》等书画作品,相互勉励守廉护廉,共同推动政商关系“亲而有度”“清而有为”。

在亲清交流互动、亲上加清互诺环节,纪检监察青年干部代表们纷纷表示,要在深化拓展清廉湖北建设中主动担当作为,积极推动先行区建设与清廉建设同频共振,让清廉成为先行区的鲜明底色。湖北省纪委监委青年干部刘能斌说,推进清廉企业建设、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既需要企业将清廉入脑入制入行,又需要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对抓清廉建设上心上肩上手,更需要党员干部与企业经营者共同做到真亲真清真为。仙桃市纪委监委青年干部熊然表示,“将进一步健全亲清政商关系制度举措,既鼓励领导干部和公职人员同企业正常交往,又着力防范各种利益输送和廉政风险。”“把推进清廉民企建设与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结合起来,主动为企业纾困解难。”仙桃市工商联青年干部杜娟说。

企业青年代表们纷纷表示,要把诚信廉洁、守法经营理念融入企业制度、文化和经营活动,以清廉之风助推企业行稳致远。湖北文旅集团青年张文强表示,在省委省政府大力推进“文旅体融合发展”、支持旅游业加快恢复振兴的关键时刻,开展纪企青年话亲清倡清廉活动,更加坚定了国企青年在推动企业清廉建设中走在前、作表率的决心。湖北文旅集团青年游怡婕建议,“加大数字科技赋能力度,用数字科技助力清廉守正、担当实干之风充盈湖北大地。”

湖北文旅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连正茂现场倾听了纪企青年们的发言后,也分享了自己的青春经历和成长感悟,勉励大家一定要政治过硬,拧紧对党忠诚的“第一开关”;一定要廉洁自律,扣好人生的“第一粒纽扣”;一定要担当敬业,激活干事创业的“第一追求”。

活动期间,纪企青年代表还体验了廉洁文化传承项目“划龙舟、扬清风”。同舟共济、团结拼搏、奋勇争先的“龙舟精神”进一步激发了大家奋进新征程、建功先行区的热情和干劲。

(通讯员:张文强、程泳兵、黄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