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武汉7月6日讯  日前,武汉市青山区市场监管局采用“双随机+信用分级分类”监管模式发起食品生产监督双随机抽查,按照对象库的信用风险等级设置不同的抽取比例,信用A、B、C、D类企业抽查比例依次增加。

行动期间,青山区市场监管局抽取了武汉市富泓祥食品有限公司、武汉钢铁集团气体有限责任公司、武汉南阳干冰有限公司3家企业。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对食品生产企业资质,经营范围,厂区、车间、设施设备等生产环境条件,生产过程控制,原料采购贮存,产品出厂检验,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等进行检查,现场指出企业存在的问题,并责令改正。

同时,该局结合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对企业宣传普及《食品安全法》、《湖北省食品安全条例》和《食品生产经营监督检查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指导企业合法规范经营。

除此次食品生产监督双随机抽查外,青山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的年度报告公示信息双随机抽查、非车检类检验检测机构双随机检查、认证获证组织双随机检查,青山区统计局开展的一套表调查单位执法双随机检查等任务都采用信用分级分类监管新模式,目前已抽取企业172户。

青山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局将积极贯彻落实“双随机+信用分级分类”监管模式,利用“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和企业信用风险分类管理两个系统平台,将双随机监管与信用风险分类管理深度融合,对守法诚信企业“无事不扰”,对违法失信企业“无处不在”,强化监管力度,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通讯员:姜君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