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武汉7月8日讯   湖北省劳动模范协会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7月8日上午在武汉召开。在湖北省总工会的直接领导下,会议选举了湖北省劳动模范协会新一届领导机构,并研究部署了湖北省劳动模范协会工作。

会上,大国工匠2019年度人物、全国劳动模范、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五七一三厂高级工程师孙红梅宣读了倡议书,向全省广大劳模工匠发出倡议:要坚定不移做听党话跟党走的排头兵、坚定不移做强科技谋创新的尖刀班、坚定不移做湖北建支点谱新篇的突击手,在推动湖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再立新功,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湖北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陈惠霞提出,湖北省劳模协会作为团结凝聚全省劳模工匠的社会组织,一定要主动把协会的各项工作,融入到推动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这一中心大局中去把握,紧扣充分发挥劳模工匠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作用这一目标来展开。要通过引导劳模工匠积极投身各类劳动和技能竞赛活动,充分发挥劳模(工匠)创新工作室的平台作用,加强技术协作和联合攻关,强化职工技艺技能培训和传帮带功能,持续放大劳模工匠的品牌示范效应和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助推效能,带动引导广大职工钻研技术、苦练技能,深入释放创新潜能和创造活力,在促进企业技术进步、打造核心竞争优势中同心并力、聚智聚力,在推动湖北加快建设现代产业体系、全国科技创新高地、制造强国高地、全国数字经济发展高地中当好主力军、绽放劳动美。

湖北省劳模协会成立于2006年,一直是团结凝聚全省劳模先进人物听党话、跟党走的重要社会组织,也是湖北省总工会加强劳模先进人物示范引领及管理服务工作的手臂延伸和重要承载。本次大会将荆楚工匠、劳模工匠创新工作室吸纳进来,充实了协会力量。

新当选为湖北省劳动模范协会会长的全国劳模高兴泽表示,一位劳模就是一面旗帜,一位工匠就是一根标杆,劳动模范协会群英荟萃,协会将不断加强会员之间的联系和交流,提升劳模、工匠在全社会的引领示范作用,将更多优秀人才培养成为劳模、工匠,不断提升劳模、工匠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核心主力军力量。

(通讯员:谢文哲、陈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