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8日,武汉市委政法委员会2022年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武汉重要讲话精神,推进下半年政法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更加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李义龙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武汉重要讲话精神。市委政法委员会每名委员逐一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各自工作职责谈认识、谈体会、谈打算,一致表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牢记“国之大者”,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变成武汉政法工作的生动实践。

李义龙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切实将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根本遵循。全市各级政法机关要立足政法工作实际,在夯实基层基础、推动社会治理、优化营商环境、保障安全稳定等方面发挥主力军作用,奋力打造平安稳定的新时代英雄城市。

李义龙要求,要聚焦主题主线,着力推进领导包案化解、十大专项行动、公共安全管理等工作,全力以赴做好当前平安稳定工作;要对标试点目标,抓好市域社会治理试点创建冲刺,坚持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推动更多资源下沉到社区,夯实城市治理基层基础。推进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加快政法智能化建设,加强各类应用模块研发,答好“探索超大城市现代化治理新路子”必答题;要紧扣全年任务,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抓实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抓实党员干部下基层实践活动、抓实政法队伍建设,确保交出“全年精彩”的政法答卷,努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刘太平、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彭胜坤、市委政法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关太兵、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彭国元、市国安局局长张继峰、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宋丹、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周纯等市委政法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市委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李新军,市专项办负责人刘明利,市委政法委机关局级干部及各处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通讯员:王宇竹、夏鸿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