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武汉7月11日讯   由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仙桃市人民政府主办,湖北省群众艺术馆、仙桃市文化和旅游局承办的第三届荆楚乡村文化旅游节7月8日在湖北省仙桃市启幕。湖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许正中宣布活动开幕,湖北省副省长杨云彦为相关获奖单位授牌。

本届乡村文化旅游节以“文旅赋能,推进乡村振兴”为主题,来自江西、湖南、新疆博州、西藏山南等地文旅行业嘉宾与会。开幕式上,奥运冠军李小双、廖辉现场为乡村文化旅游节助力;随后举行了全国乡村旅游重点镇(乡)村、湖北旅游名镇、湖北旅游名村、湖北旅游名街、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等授牌仪式,表演了具有湖北地域特色的文艺节目。

湖北省文旅厅党组书记、厅长李述永在致辞中表示,本届活动突出文化、旅游双重体验,既有民歌赛、雕花剪纸体验、品尝蒸菜等具有农耕文化特色的展演体验活动,也有研学游园、百万花海田园游等乡村旅游活动;突出主题游、体验游多种玩法,开展“村游”品牌嘉年华活动,仙桃各景区推出了沔阳三蒸美食节、乡村帐篷音乐节、造浪电音节等主题文旅活动,还有房车体验、采摘体验、夜游等沉浸式体验活动;突出宣传推介、促进消费两种功能,举办“村游”赶大集暨乡村文旅推介、“村游”优品优惠网上购物月、“村游”达人汇等活动,通过直播带货、网络展销等扩大节会消费规模;突出对口支援、区域联动两个交流,将对口支援和鄂湘赣合作融入到活动中,新疆博州、西藏山南将带来独具民族风情的艺术演出,湘鄂赣三省将联合举办“文化力量·民间精彩”优秀广场舞展演。

开幕式现场,湖北17个市州、西藏山南、新疆博州和各大文旅企业设置了文创产品、农副土特产品、旅游景区等展位,再现传统乡村集市的热闹与乐趣。

据悉,第三届荆楚乡村文化旅游节花落仙桃,既是综合比较的选择,更是仙桃自身发展的必然。近年来,仙桃市委、市政府锚定“挺进五十强、创成文明城”的目标,把发展文旅产业作为推进县域经济的重要抓手,依托水乡平原特色,倾力打造了农民艺术节、沔阳三蒸文化节和梦里水乡4A级旅游景区等一批文旅品牌,带动各类资源向本地聚集,有效提升了仙桃的美誉度和影响力。

(李沁雪,通讯员:王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