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宜昌7月12日讯   2022年“湖北省优秀青年社科人才”研修班7月11日在中共宜昌市委党校开班。开班式上,湖北省社科联与中共宜昌市委签订《青年社科人才服务团服务宜昌经济社会发展框架协议》,湖北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喻立平和中共宜昌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张桂华代表双方签约。

根据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湖北省优秀青年社科人才”培养计划入选人才研究前沿、学术高端、智力密集等优势,在社科普及、决策咨询服务、学术研究研讨、人才队伍建设、项目承接转化等方面推进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惠双赢、共同发展。

喻立平在开班式上讲话并宣讲湖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他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党代会的精神实质,切实以大会精神引领方向、引领发展;要锚定目标任务,把宏伟蓝图转变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切实以实干实绩检验学习成效。

张桂华代表宜昌市委、市政府,向研修班的举办和学员的到来表示祝贺和欢迎。她指出,哲学社会科学是推动历史发展和社会进步的重要力量,希望省委人才办、省社科联进一步加强对宜昌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关心支持,进一步加大对宜昌优秀青年社科人才的培养指导。

据悉,本次研修班以“青年社科人才的责任担当与实践探索”为主题,旨在深入学习研究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引领青年社科人才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深怀爱国之心、砥砺报国之志,主动担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责任,努力在“先行区”建设中贡献智慧和力量。参加本次研修的学员有首批“湖北省优秀青年社科人才”培养计划入选人才,市州、直管市、高校社科联代表,新疆博州、湖北宜昌市社科工作者代表,以及省社科联机关各部室、直属单位有关负责同志。

湖北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其涛主持开班式,三峡大学党委书记何伟军、湖北省社科联一级巡视员安向荣、三峡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李东升、湖北省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处副处长任博涵、宜昌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徐本禹、中共宜昌市委党校负责人王健飞等参加开班式。

(通讯员:刘佳、罗雨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