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4日,加快推进武汉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暨武汉市科技创新大会举行。湖北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郭元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中国科学院院士、武汉大学校长窦贤康,中国工程院院士、华中科技大学校长尤政,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德仁等部分在汉两院院士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会上,郭元强为国家科技进步奖一等奖获奖团队代表李德仁院士、刘胜教授颁奖。

郭元强指出,建设武汉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是国家构建区域创新高地的重大布局,是赋予武汉的重大使命,是推动武汉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机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武汉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党代会部署要求,牢记嘱托、担当使命,举全市之力加快推进武汉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在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中当先锋、打头阵,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郭元强强调,要提高原始创新能力,坚持需求导向和产业化方向,加大创新协同力度,强化科技赋能,发挥人才第一资源作用,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希望在汉高校院所、企业和广大科技工作者、广大青年心怀“国之大者”,坚持“四个面向”,积极投身科技创新,为建设武汉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贡献智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