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包装纸,诱人的巧克力内,竟有一条白色的虫子正在蠕动。7月17日,一名网友发布视频爆料自称,在德芙巧克力内吃出了虫子。7月18日,德芙官方客服工作人员告诉极目新闻记者,可能是产品的运输和保存这两个环节出了问题。

网传视频显示,在一块棕色的巧克力内,一只白色的虫子正不停蠕动,虫子身上以及四周有不少疑似被啃噬过的巧克力碎屑,巧克力正中央已经出现一个长条形的小坑洞。

上述视频发布后迅速引发网友热议,有网友评论调侃道“虫是送的不收钱”,还有网友分析称“坚果没处理好就可能带有虫卵”。极目新闻记者就此事多次尝试联系发布上述视频的网友,但未得到回复。

7月18日,德芙官方客服工作人员告诉极目新闻记者,他们尚未关注到此事。如果消费者确实遇到了产品问题,可以拨打德芙客服电话,并保存好虫子的图片和相关样本,向工作人员提供相应的产品信息,公司一定会妥善处理并给消费者一个合理的答复。

该工作人员还称,巧克力的生产环境肯定是没有问题的,生产工厂非常干净卫生。巧克力生虫,可能是在产品的运输和保存这两个环节中出了问题。因为巧克力的原材料是香甜的可可脂,很容易招虫子,如果在经销商运输和零售商存储的两个环节中,周围的保存环境不当,牙齿锋利的虫子就很容易咬破外包装,从而钻进巧克力内部。为了避免出现类似问题,公司有专门的工作人员定期到门店检查产品的存储环境和放置环境,如果存储环境和放置环境存在问题,公司会立即回收相关产品,并对商家进行监管处理,“虽然我们会定期去做检查,但还是难以完全避免运输、保存环节中,出现巧克力生虫的情况,还请广大消费者谅解。”

极目新闻记者梳理发现,消费者投诉德芙巧克力吃出虫子的情况时有发生。据媒体报道,2013年1月,北京市丰台区一消费者在吃德芙巧克力时发现活蛆,后德芙道歉并给予10倍价格赔偿。2021年12月,辽宁抚顺一市民称在德芙巧克力中吃出虫子,撕开包装时虫子还在蠕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