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9日,团省委在武昌火车站举行湖北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服务新疆志愿者出征仪式,为100余名从武汉出发赴新疆服务的西部计划志愿者送行。

“到基层去,到西部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这不是一句空话,需要我们用行动来践行。”武汉大学西部计划志愿者秦天即将赴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服务,他说,作为新时代青年,祖国哪里需要,他就去哪里。

中南民族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邓舒雯说,已做好准备,要把基层当作课堂,把实践当作老师,在基层、在祖国西部站好岗。

出征仪式上,百余名志愿者庄严宣誓,将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践行志愿精神,传播先进文化。出发前,相关部门为所有志愿者送上包含防疫物资、食品、水杯等物品的慰问礼包。

团省委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我省共招募派遣657名西部计划志愿者赴新疆,其中新疆维吾尔自治区325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332人,志愿者们将在新疆开展1至3年的服务。(湖北日报记者曾雅青、实习生吴怡、李芷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