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武汉7月20日讯  今日,武昌区大数据中心联合区企业和人才服务中心成功举办第四场武昌区数字政府应用场景政企供需对接会,8家政府部门单位、13家数字经济领域优秀企业围绕应急安全、行政效能等领域在会上展开讨论。

这场政企供需对接会的顺利召开,标志着武昌区完成了65项供需清单的政企对接任务,汇总了150余份数字政府领域申报方案,是武昌区数字经济发展百花齐放的“孵化器”,也是数字经济产业扬帆起航的“发令枪”。

武昌区大数据中心主持政企供需对接会  图/曹祥飞

“灾情应急相关的数字政府应用场景建设要做到及时感知、快速反应、协同处置、防患未然。那么,如何在强降雨造成部分桥隧涵洞出现渍水情况时,做好桥隧涵洞渍水信息预警提示?”武昌区水务局负责人在会上提出了数字政府应用场景需求,向有方案申报意向的企业寻求解决方法。

会上,华为(武汉)人工智能创新中心、中国联通湖北分公司、湖北联投数产集团等企业接连向武昌区水务局介绍了多年来智慧水务建设运营的相关案例,就部门所提需求,理清相应的解决方案思路。

据悉,为积极推进武昌区构建“需求牵引供给、供给创造需求”的区域数字经济创新发展新格局,从6月至今,武昌区总共开展了四场数字政府应用场景政企供需对接会,协同众多行业领先的企业和学者为数字经济产业发展献计献策,积极构建武昌区数字经济创新体系,致力打造全国数字经济理念和技术策源地,创新数字经济活力持续激发。

政企供需对接会为武昌区打造数字产业集群输送丰富养料图/曹祥飞

企业对接武昌区政府单位持续畅通,是未来武昌区数字产业快速发展的焦点和重点。武昌区大数据中心负责人表示,“政企供需对接会已经帮助武昌区的企业获取更多发展机遇,推动武昌区数字经济龙头企业矩阵形成,打造具有竞争力的武昌区数字产业集群,让每一个‘小而美’的数字经济场景都能留下来、好起来、强起来。”

据了解,武昌区大数据中心借助数字经济(智慧城市)界别平台,积极搭建政府与企业间的桥梁,打造数字政府建设新高地,为武昌区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发展赋能。未来,还将持续更新数字政府应用场景需求清单,大力拓展政府单位与企业交流合作的广度和深度,积极推进优质项目落地转化,打造全国产业数字化变革示范地,助力武昌区政企搭乘供需对接之舟,让数字经济更好地服务社会民生。

(通讯员:查敉程、张芷昕、杨明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