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仙桃7月25日讯 以卤鸡声名远播的仙桃市毛嘴镇,再度以休闲女裤叫响全国:全国每卖出3条休闲女裤就有1条来自仙桃,每年1.1亿条女裤从毛嘴镇发往全国。7月25日上午,中国纺织产业集群协作交流大会暨2022年仙桃服装产业发展大会在仙桃召开,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授予毛嘴镇“中国女裤名镇”称号。


纺织服装是仙桃的传统优势产业,经过历届市委市政府接续努力,呈现出产业规模较大、集聚程度较高、市场活力充足、产业需求旺盛、社会效益较好的发展势头。从2010年开始,在仙桃市委、市政府支持下,毛嘴镇抓住武汉汉正街服装产业转移的重要机遇,规划服装产业园,高点定位,高标谋划。至2021年底,仙桃市纺织服装全行业市场主体达到2300多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共41家,实现产值115.5亿元,创销售收入102亿元,形成了集多种品类于一体的完整产业链条,吸纳相关就业职工8万多人,在湖北乃至全国纺织市场上占有重要地位,其中毛嘴女裤品牌更是逐步叫响全国。 

截至目前,仙西服装产业集聚区的核心区毛嘴镇,已集聚服装生产、研发、辅料等上下游企业超300家,其中生产加工企业242家,吸纳各类就业人员近3万人,年产女裤1.1亿条,与广州牛仔女裤、义乌美体女裤呈三足鼎立之势。


经湖北省经信厅、省服装行业协会共同推荐,中国纺联产业集群工作委员会按相关程序认真考察了毛嘴镇的产业发展情况,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同意与仙桃市毛嘴镇开展产业集群试点共建工作,并授予湖北省仙桃市毛嘴镇“中国女裤名镇”称号。

本次大会发布了《仙西服装产业集聚区五年发展规划(2022-2026)》。根据该规划,仙桃市纺织服装产业力争未来5年实现新引进重点企业100家、实施技改扩规重点项目100个、进规入限企业达到100家、关联市场主体突破1000家目标;力争引进培育头部企业或产值过5亿元企业10家以上,打造特色纺织服装产业集群和仙桃城镇化新样板。(程琪惠  通讯员:王乐/   供图:吴晴霄、刘贤双、郑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