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武汉7月26日讯  7月24日下午,中建科工集团主办的“喜迎二十大·建证40年·奋进新征程”抗疫事迹主题宣讲武汉专场在中建科工华中大区举行。

中建科工华中大区党委书记、董事长欧阳超表示,作为驻鄂央企,中建科工扎根于湖北地方建设。面对新冠疫情,中建科工服从国家大局,服务地方需要,星夜驰援雷神山和火神山医院、湖北随州、河南商丘抗疫工程建设,如期高标准交付2066个方舱设施,充分彰显了科工人的精神风貌和勇气担当。在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的实践中,华中大区也将以“铁骨”建证担当,以“仁心”造福社会,创造新时代更加辉煌的成绩。

据介绍,本次活动以现场宣讲+线上同步直播形式举行,分为“战·无惧、爱•无声、行·无疆”3个部分。“战·无惧”讲述了中建科工积极融入全国抗疫大局,用20天建成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应急院区、115天建成深圳国际酒店、51天建成中央援港应急医院和落马洲方舱设施的艰苦事迹;“爱·无声”讲述了中建科工在中央援港应急医院和落马洲方舱设施建设中,先遣队和防疫团队默默无闻打好头阵、守好底线的故事;“行·无疆”讲述了中建科工人前赴后继,无数逆行奋战的身影,在平凡的工作中创造不平凡的事迹。

宣讲会上,中建科工华中大区员工王聪聪生动讲述了2020年武汉疫情肆虐期间,中建科工华中大区抗疫志愿车队“仁心无惧,一诺千金”的抗疫摆渡人故事,华中大区武汉公司精心策划的战疫摆渡人MV《奉献》,展现出科工人在疫情面前的责任担当和奉献精神。

湖北省总工会党组成员、秘书长汪胜全出席本次宣讲会。该宣讲活动共安排8个场次,辗转石家庄、天津、武汉、重庆、深圳、惠州、南京、靖江8个城市。

(通讯员:李永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