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7月26日,财政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朱忠明一行来我省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湖北省委副书记李荣灿主持宣讲会。

朱忠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做好“三农”工作的总纲领、总依据、总遵循。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周密部署、精心组织,确保下实功、见实效。朱忠明围绕“三农”工作的历史方位和战略定位、保障粮食等重要农产品供给安全、加强耕地保护建设、强化农业科技支撑、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产业振兴、促进农民增收致富、扎实推进乡村建设、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深化农村改革、强化乡村振兴要素保障、加强和改善党对“三农”工作的领导等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的内涵要义进行了系统、深入解读,对提高“三农”政策水平和工作本领、抓好贯彻落实工作谈了认识和体会。

李荣灿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是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以此次宣讲为契机,迅速兴起学习贯彻热潮,组织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培训活动,深入宣传阐释,要拿出务实管用措施,采取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喜闻乐见的方式,持续推动学习贯彻走深走实、取得实效。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稳步实施强县工程,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乡村振兴全过程,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生动实践。

宣讲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举行。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省直有关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听取宣讲报告。各市(州)、县(市、区)设分会场。(湖北日报记者李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