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5日,河南省南阳市党政代表团来到襄阳市。湖北省委常委、襄阳市委书记王祺扬出席两地合作发展交流座谈会,见证了两市签署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一体化发展框架性合作协议。他提出,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大力发展襄阳都市圈,共推南襄盆地襄南双城经济圈高质量发展。

王祺扬指出,两地要加强交通设施对接,积极推进襄阳至(南阳)新野高速公路等项目建设,加快实施唐白河航运开发,携手共建南襄盆地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要加强农业、汽车、装备制造等领域的合作,打造襄南沿江经济走廊。要加强文旅资源共享开发,携手建设规模化的城际旅游圈。要加强生态保护联动,进一步健全流域综合治理机制,积极推进唐白河航道整治、水污染治理、大气污染治理等工作,按照共建共治、互利互赢原则,共推襄南双城经济圈高质量发展。

到访的南阳市党政代表团表示,完全赞成双方共推南襄双城经济圈建设,该市高度重视与襄阳的交流合作,希望通过进一步的交通赋能,深化产业、文旅、生态保护等领域合作,再现两地“南船北马、通江达海”的历史盛景,促进万亿级南襄经济带一体化发展,成为中部崛起的城市合作新典范。(湖北日报记者夏永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