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5日,湖北省副省长、宜昌市委书记王立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专题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省委专题听取宜昌工作汇报,要求宜昌打造长江大保护典范城市,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站位全国全省大局、着眼宜昌实际的高点定位,充分体现省委对宜昌的重视。

会议强调,要从履行国家使命的高度、省委对宜昌特殊重大期待、宜昌自身基础条件等方面认识新目标新定位。宜昌已经架构的“六城五中心”发展思路,与打造长江大保护典范城市的要求高度一致。要在论清楚、搞明白、想透彻的前提下,系统研究发展模式,把所有工作聚焦到长江大保护典范城市上来。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科学设置长江大保护典范城市的核心指标,研究制定实施意见和具体行动方案。要全面提标、系统架构打造长江大保护典范城市的战略战术、策略打法,探索可学可鉴可信的山水城市高质量发展模式,努力建设蓝绿交织、城景共融、魅力独特的现代化梦想之城。(湖北日报记者雷巍巍、通讯员雷鹏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