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湖北7月29日讯一块公示牌,招标起风波。湖北省建始县财政局近日发布“建始县财政局关于对建始县林长公示牌采购项目投诉处理结果公告”,确认建始县林长公示牌采购项目在招标过程中存在违法情节,依法责令重新开展采购活动。

中国政府采购网信息显示:建始县林长公示牌采购项目采购方式为竞争性磋商,预算金额119万元,主要内容是采购一家供应商,完成426块林长公示牌的制作、安装及后期维护。今年5月23日公开发布了招标(采购征求意见)公告,6月26日第一次发布竞争性磋商公告,7月6日因质疑投诉采购程序终止。

今年7月6日,温州凯瑞标识有限公司向建始县财政局投诉认为:该项目技术评分项中的评分标准均为主观打分,并未与采购需求的各项实质性指标内容对应,评分标准不够客观量化,评审因素均没有评审依据,评分标准特意放大评标委员会成员在评标中的自由裁量权。

正式受理投诉后,建始县财政局及时成立了审查小组,暂停了该项目的采购活动,7月11日召开建始县林长公示牌采购项目投诉事项讨论会议,认为该项目采购文件技术部分评分标准的设置,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实施条例》第三十四条、《政府采购货物和服务招标投标管理办法》(财政部令87号)第五十五条的相关规定,投诉人投诉事项成立,依法责令被投诉人湖北大道鑫诚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重新开展采购活动。

7月18日,“建始县林长公示牌采购竞争性磋商公告(第二次)”发布,计划8月1日上午提交响应文件并开标。

(程琪惠)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