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武汉7月29日讯 武汉市硚口区财政局近日发布《关于对硚口区人民政府古田街道办事处、硚口区人民政府韩家墩街道办事处环卫车辆采购项目投诉处理结果公告》,确认在上述两个采购项目招标过程中,存在“采购文件技术参数设置不合理,具有严重的限制性,指向唯一特定供应商”等问题,被责令重新开展采购活动。

中国政府采购网信息显示:韩家墩街道办事处2022年环卫车辆采购项目采购方式为竞争性磋商,预算金额105万元,分为2个包:1包预算金额70万元,采购需求是2台干垃圾车;2包名称预算金额35万元,采购需求是1台湿垃圾车。今年4月17日公开发布了竞争性磋商公告,4月25日发布终止公告称“因采购需求发生重大变故,采购活动立即终止”。

古田街道办事处2022年环卫所购清洗护栏车采购项目的采购方式也是竞争性磋商,预算金额50万元,需求是采购清洗护栏车。今年4月17日发布了竞争性磋商公告,4月25日发布终止公告称“因采购需求发生重大变故,采购活动立即终止”。

硚口区财政局在公告中透露,举报人上海睿彩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于4月29日向该局举报,认为采购人(武汉市硚口区人民政府古田街道办事处、武汉市硚口区人民政府韩家墩街道办事处)和招标代理公司(湖北东誉中诚项目管理有限公司)在采购活动中存在诸多问题,并具体例举了12条举报内容。

硚口区财政局经调查核实和组织专家组评定,认为所举报事项仅少部分成立。根据《政府采购法》第三十六条“在招标采购中,出现下列情形之一的,应予废标:(二)出现影响采购公正的违法、违规行为的”的规定,责令采购人、采购代理机构修改采购文件后重新开展采购活动。

(李沁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