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4日,全国厂务公开协调领导小组成员,全国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鲁勇率调研组赴十堰调研检查企业民主管理工作。

鲁勇一行先后深入十堰亨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湖北顺强运业有限公司,详细询问企业生产经营、职工生产生活及民主管理工作情况,听取湖北省和十堰市企业民主管理工作情况汇报,并就疫情常态化防控情况下如何通过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凝聚职工智慧、促进企业健康发展开展走访交流。

鲁勇对湖北省和十堰市企业民主管理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强调,企业民主管理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层民主政治建设的重要内容,是中国特色现代企业经营管理的题中之义,对于健全企业法人治理结构、完善企业治理体系、提升企业管理质效,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要大力培育新时代企业家精神,将企业民主管理有机融入企业经营管理之中,持续探索企业民主管理有效形式,更有效地组织、团结、动员职工群众,激发企业作为市场主体的活力,依法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为稳市场主体、稳就业岗位,促进民营企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积极贡献。(湖北日报通讯员沈小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