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黄石8月1日讯  身着统一制服的业务人员整齐排列,图文结合的行业规范展板一字排开,在主持人的领学下,业务人员边听边学边展示。7月29日,到大冶市政务服务大厅办事的市民发现,大厅里正在进行培训和展示活动,办事人员的面貌、装束焕然一新。

综窗业务人员礼仪培训


“这样的礼仪培训,我们已经形成常态化开展。”大冶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行政审批与改革股负责人王显峰介绍,参加培训的是新引进的105名综窗业务人员。目前,他们已经进入到大冶市各个政务服务大厅窗口一线,积极践行“把群众的每一件事办好办快”的承诺。

根据湖北省“高效办成一件事”要求,为了全面推进政务服务“综窗”改革,今年以来,大冶市在人员配置和阵地改造上开启了同步升级。为了打破服务大厅各个窗口业务人员之间存在的部门壁垒,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结合前期调研成果,大冶市引进第三方服务公司,高标准、严要求配置综窗业务人员。

7月1日,经过礼仪、规范培训后的105名综窗业务人员首次亮相大冶市政务服务大厅,便引来众多关注。综窗业务人员陆续到位的同时,大冶市各级政务服务大厅也在紧锣密鼓地进行升级改造,调整窗口布局。

群众在综合窗口办理业务


7月6日,大冶市政务服务大厅在不影响群众办事基础上,分区分步启动升级改造。目前,大冶市政务服务大厅共有6个区、130个窗口,涉及50个部门1908个事项。“我们将以更实举措打造高效便捷的政务环境,全面建成‘一窗通办’,形成‘前台综合收件、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的一体化政务服务,真正实现‘一网、一门、一次’。”大冶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负责人介绍。

    据了解,大厅经过升级改造后,将130个窗口的业务浓缩至78个窗口中,群众办事不再需要跑多个窗口,只找一个综合窗口就能办理成功。王显峰介绍,除了大冶市政务服务大厅部分专区开始试点综窗模式外,陈贵、保安等乡镇作为改革“尝鲜者”也在前期进行了试点。

陈贵镇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张盛林介绍,改造升级后的大厅进驻部门单位由7家增加至12家,服务事项由139项增加至174项。其中80%以上事项能够在窗口直接办理,不能办理的事项承接办理,或通过帮代办方式办理,事项入驻率达100%。

截至目前,大冶市14个乡镇(场)陆续开启综窗改造,人员深度业务培训也在同步进行中。

(通讯员:董瑶、柯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