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3日,高端装备制造领域的25名院士专家受邀赴十堰休假疗养,湖北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文兵为院士专家送行。

张文兵指出,长期以来,我省广大人才迎难而上、攻坚克难,为湖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要更加关心爱护人才,营造尊重科学崇尚创新的社会氛围。每年夏季组织院士专家休假疗养,是省委坚持党管人才原则、联系服务专家的制度安排。希望在此次休假疗养中,院士专家围绕专业领域,相互交流、开拓视野、增进感情。特别是青年科学家,要加强向老一辈科学家学习,弘扬爱国奋斗精神,砥砺强国报国之志。

张文兵表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决策部署,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需要进一步强化人才引领、激发创新创造活力。希望各位科学家通过休假疗养养精蓄锐,以更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为湖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据悉,今年我省院士专家休假疗养活动共分两批次进行,来自“光芯屏端网”和高端装备制造领域的50余名院士专家分别于7月下旬、8月上旬赴宜昌、十堰疗养。(湖北日报记者曹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