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8日从湖北省通信管理局获悉,上半年,湖北通信行业持续深入推进防范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累计清理高风险号卡36万余张,拦截诈骗电话1000万余次,封堵涉诈网站、域名141万余个。

该局通过组织省内基础电信企业、互联网企业开展网络与数据安全大检查,累计整改高危漏洞和风险隐患285个;部署“清源”专项行动,着力提升ICP备案信息准确性,依法注销关停违法违规网站26个;建设完成省级工业互联网安全态势感知平台,推进我省信安系统升级改造。

今年4月,该局修订了《湖北省公共互联网网络安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要求我省相关企业建立健全网络安全管理制度,建立专业应急队伍,定期开展应急演练,加强对木马查杀、漏洞检测等网络安全应急装备、工具的配备等。

该局表示,网络诈骗、网络攻击无时无刻、无处不在,绝不可掉以轻心。各有关单位要围绕反诈、网络安全、数据安全、互联网基础管理、重要通信五条工作主线,坚持底线思维,筑牢网络安全屏障,以实际行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网络环境。(湖北日报记者刘天纵、通讯员康嘉辰、刘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