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武汉8月5日讯  武汉市洪山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报告会8月4日上午在洪山区机关会议中心举行,会议邀请湖北省国防教育讲师团专家、陆军勤务学院教授黄海波作国防安全形势专题报告。洪山区委书记林文书主持会议并作讲话,洪山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及各街道(乡)、区属各局办、企事业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报告会。

黄海波曾任驻汉军事院校政治理论和人文社科系主任,担任武汉大学干部培训班中心、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等多所院校特聘教授,近年来为省、市党政机关、高等院校、大型企业举办讲座上千场,深受欢迎和好评。

报告中,黄海波从历史与现状、国际与国内等多种维度,运用大量详实的数据、鲜活生动的案例、风趣幽默的语言,对我国所面临的安全形势进行了深入透彻的研究和剖析,对国际及周边安全发展现状,提出了深刻的见解和分析,充满深切的警示力、吸引力和感染力,获得了参会人员的阵阵掌声。


林文书对黄海波的授课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洪山区党员干部要以此次国防教育为契机,充分认清当前国家安全面临的复杂形势和深层次原因,将思想和行动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充分相信我国的人民军队有能力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要切实扛起党管武装政治责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党管武装正确政治方向,坚决落实党管武装政治责任,切实增强做好国防动员工作自觉;要聚焦备战谋打赢,全面提升国防动员能力水平,通过任务磨砺锤炼建强民兵队伍、完善国防硬件基础设施建设、深挖大学之城兵源潜力等实际举措,为加强国防后备力量建设提供有力保障;要弘扬传统勇担当,不断巩固双拥共建良好局面,全力支持驻地部队改革发展,倾力支持融合通用科技产业发展,大力弘扬双拥优良传统,及时解决部队发展建设和官兵工作生活中的各类问题困难,持续巩固拓展“双拥模范城”创建成果。

报告会后,认真整理完笔记的洪山区天兴乡党委书记王洪春说:“今天的国防教育课,让我深刻认识到了当前国际国内安全形势的严峻,作为一名乡党委书记,我要以强烈的使命意识,在统筹推进经济发展和疫情防控的武装建设的同时,把武装工作抓实抓好,从每件小事做起,把每件小事做好,为强军事业筑牢根基。”

(通讯员:阮红成、闫晗、程啸、汪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