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武汉8月6日讯  以“健康共同体,科技创未来”为主题的2022年世界大健康博览会8月5日上午在武汉开幕,展示世界大健康领域最前沿的新产品、新技术、新成果,来自15个国家的专家学者和企业家代表出席,吸引了逾千家国内外企业参展。开幕式上,24个优选项目现场签约,总金额达443.75亿元。

image.png

2022年世界大健康博览会设置有6个展馆和特种医疗专用车展区,面积约7万平方米,将同步举办开幕式暨大健康产业高峰论坛、院士专家论坛、长寿时代高峰论坛等平行论坛及新品发布会。

其中,线上举行的院士专家论坛大咖云集,专家学者将围绕医学发展与改革、大健康产业发展、健康管理、生物医药等重点领域,开展医疗前沿多学科技术的交流,分享全球医疗科技先进成果,纵论科学发展与世界大健康的紧密联系,汇聚成建设“健康中国”的强大力量。

据了解,除武汉市中国健康华中地区创新生态示范区暨总部经济项目、襄阳市宇洲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医药中间体生产、宜昌市医化产业项目等24个优选项目现场签约外,西门子、飞利浦、通用、联影、泰康、国药集团、迈瑞、九州通、人福医药、鲁南制药、远大医药、居然之家、均瑶集团等大健康领域头部企业均携新产品、新技术、新成果亮相此次博览会。

据悉,2022年大健康世界博览会由湖北省人民政府、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武汉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自2019年举办首次大健康世界博览会以来,湖北省已连续举办三届健博会,共吸引了来自34个国家的96.85万人参观参会,签约项目144个,签约金额2998.85亿元,线上线下交易近百亿元。

( 邱莎 通讯员:成正茂、戴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