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5日,以“引领设计未来,驱动绿色制造”为主题的第五届中国国际工业设计博览会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拉开帷幕。本届博览会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中心、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电子信息行业分会共同主办,武汉市经信局承办。橙色云互联网设计有限公司受邀参会,在B4展馆牵手山东展区共同演绎工业设计赋能产业链的新发展格局。

image.png
橙色云作为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代表登台(右五)

在本届中国国际工业设计博览会B4展馆,橙色云三大业态创新成果惊艳亮相。橙色云总经理赵迎芳介绍,源于杰瑞集团20余年油气装备发展壮大以及自身转型升级的沉淀,橙色云聚焦中小微企业创新发展难题,自主研发了云协同研发平台,推出“协同创新”“研发上云”和“研发商品化”三种新业态,与大企业共创,与小企业协同共享工业经济中的各种要素资源,为制造业提供资源整合、研发上云、智能制造和设备物联等四大服务体系。目前,橙色云平台融合了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和边缘计算等技术,已赋能石化、化工、机械、汽车等22个行业超5万家中小微企业。


image.png
工信部政法司一级巡视员于晓东莅临橙色云展区(左一)


工信部政法司一级巡视员于晓东莅临橙色云展区参观考察,现场了解了橙色云创立的协同创新、研发上云、研发商品化三大业态创新成果,以及智慧档案管理系统、橙派宝智能双滚刷洗地机、橙飒卡超静音高速吹风机等平台案例产品,并对橙色云表示了高度肯定。

橙色云总经理赵迎芳女士接受媒体记者专访

据介绍,该智慧档案系统系统是国内首次提出以前沿技术应用于档案传送管理的一次科技创新项目,为中国当下传统档案管理升级和经济性建设无人智慧档案建立了行业标杆。在橙色云平台的赋能下,该项目分别由来自美国、德国、中国等多地的工程师协同完成档案管理系统、智能无人车AGV调度系统、档案存取机器人和立体档案柜等子任务的研发,最终链接成完整的智慧档案管理系统产品,不仅实现了实体档案的无人存取、高效盘库和设备智能化运行,同时整体项目开发周期大幅缩短。

(通讯员:文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