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8日,湖北省委统战部召开直属机关2022年党员干部警示教育暨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动员大会。湖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宁咏讲授专题廉政党课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统战干部队伍,推进清廉机关建设。

宁咏指出,统战干部代表我们党联系服务党外人士,一言一行代表党的形象,要深刻认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极端重要性,着力防范化解统战领域重大风险隐患,坚决扛起促进中华儿女大团结的历史责任,推动湖北统战工作走在全国统战系统前列、政治机关建设走在省直机关前列。

宁咏强调,要筑牢思想防线,坚定政治信仰、强化理论武装、加强文化修养,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筑牢制度防线,强化法纪教育、制度建设、制度执行,让纪律“带电”、让制度“长牙”。要筑牢责任防线,科学定责、强力传责、严肃问责,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良好政治生态。要筑牢作风防线,重实干、重执行、重担当、重规则、重沟通,把清廉机关建设成果转化为服务中心大局的成效。(湖北日报记者许旷、通讯员杨卫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