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8日,2022年全国“全民健身日”主题示范活动(湖北省分会场)暨湖北省第十四届“全民健身日”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宜昌市体育中心举行。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中华全国体育总会群体部、湖北省体育局、宜昌市政府主办。作为今年全国全民健身日主题示范活动的省份,我省将在各地举办近200场全民健身日活动,为荆楚群众提供丰富多彩的“全民健身套餐”。

启动式上,省十六运会吉祥物“橙橙”跳起时下流行的《本草纲目》毽子操,憨态可掬的模样搭配动感的舞姿吸引了全场的目光。之后,巴山舞、少儿篮球操、广场舞、健身气功八段锦等轮番展演。围绕国民体质监测、健身指导等内容,主办方开展了一系列内容丰富的活动,鼓励全民参与运动、科学健身。在智能健身器材展览及体验活动区里,全民健身生态舱、智能健身二代路径等智能健身设备科技感十足,且操作简易方便,短短一两分钟的测试,便能直观地反映出体验者的综合素质。家住附近的高中生陈飞酷爱运动,特意来体验,他说:“智能健身器材功能完备,使用便捷,为健身提供了新选择,更为我的锻炼增添了新鲜感。”

“全民健身与省运同行”是今年我省全民健身日活动的主题。全省17个市州将组织丰富多彩的体育活动,省内一万多家健身设施和场馆免费对居民开放。8月8日第二批“惠动湖北”体育消费券启动投放,激发群众参与健身的热情。省十六运会形象大使、奥运冠军刘蕙瑕说:“全民健身没有年龄限制,可以每天锻炼一小时,并不需要很大的强度,希望健身能给大家的生活带来更多的健康快乐。”

目前,省十六运会各项赛事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群众对于省运会的热情与关注与日俱增。宜昌市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全民健身日活动将进一步推进全民健身与省运同行、营造人人参与体育锻炼,关注省运会的良好氛围。”(湖北日报记者张诗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