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武汉8月10日讯 位于武汉市经开区的亚洲最大的永旺梦乐城购物中心B区自走式停车楼项目8月9日通过竣工验收,即将交付使用。

据悉,永旺停车楼项目由中建三局总承包公司承建,占地面积约0.47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4565平方米,在原B馆地面停车场位置改建为一栋地上7层、局部地下1层停车楼,新增停车位980个,交付使用后合计拥有停车位4500个,车位数量为华中区域永旺梦乐城规模最大。

永旺相关负责人介绍,自2015年底开业以来,经开区永旺梦乐城成为武汉最受欢迎的商场之一,全年商场营业额位居武汉商场第三位,随着客流量的不断增加,现已无法满足顾客购物停车需求,为进一步释放消费、有效解决商场停车饱和问题,永旺梦乐城于去年12月开始新建立体式停车楼,历经8个月建设顺利完工。

出于建设环保、绿色建筑的考虑,停车楼外墙采用大规模垂直绿化,在外墙面种植了绿植,垂直绿化面积将近4000平方米,一方面起到调节温度、湿度的作用,另一方面也可增加美观度和舒适度,为商场顾客营造一个绿色的停车环境。

据中建三局总承包公司永旺停车楼项目经理梁强介绍,在建设过程中,停车楼项目不仅采用金属防护网对施工现场进行整体防护,安装有扬尘监控器、定时喷淋系统等,还通过外墙绿化、雨水循环利用的导入,确保绿色、环保施工。此外,普通停车地面多采用金刚砂地面,永旺停车楼在金刚砂地面上又加厚4mm的环氧树脂自流平漆,起到防滑、耐磨作用。

不仅如此,永旺停车楼通过廊桥与商场直接连通,可以通过楼层内进出商场,每层有两个车道,一个上楼专用车道另外一个是下楼专用车道;在停车楼的出入口还设置有醒目的电子屏,实时显示每层的车位停放数量信息,便于车主及时掌握计划车辆停放的楼层。

据介绍,武汉经开区永旺梦乐城今年迎来开业的第7个年头,目前已拥有70多家店铺焕新开业。该停车楼项目交付使用后,将有效解决周边道路交通拥堵的现状,为更多顾客到店提供更加宽敞、舒适的停车环境,拉动消费助力武汉经济平稳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