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5日至9日,湖北省副省长、宜昌市委书记王立率宜昌市党政代表团赴西藏自治区山南市及加查县考察对口支援工作。

在藏期间,王立深入宜昌对接援助的创业园区、企业车间、医院等,了解援藏项目推进情况,看望慰问援藏干部人才和企业员工,并就进一步深化宜昌市援藏工作提出要求。

王立说,西藏安琪公司等援藏企业科研人员要发挥好高原独特优势,抓好“卡脖子”关键技术攻关,提升自主研发能力,助力高原经济高质量发展。教育、医疗援藏干部人才要充分用好现代信息手段,切实推动宜昌的技术、人才同西藏加查县充分对接和共享,助力当地医疗服务水平提升。广大援藏干部人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要发扬“老西藏精神”,饱含深情做好对口支援各项工作,把援藏当作人生的一次难得机缘和精神洗礼,高质量完成党中央和省委交给我们的援藏任务,为推动西藏社会长治久安和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宜昌力量。(湖北日报讯通讯员 庄辉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