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武汉8月12日讯  为切实做好2022年华侨华人创业发展洽谈会(以下简称“华创会”)将各项筹备组织工作,8月12日上午,2022年华创会武汉市筹备工作推进会召开。武汉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玲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秘书长张东风主持会议。

据悉,本届华创会以“万侨同心筑梦未来”为主题,通过“线上+线下”形式举办开幕式、武汉论坛、第九届“华创杯”创业大赛及21场专场活动。其中,武汉市将承办“国际青年人才峰会”和“新能源汽车与智能制造”两个专场,并配合做好开幕式暨武汉论坛等工作。

会议指出,办好华创会是中央统战部、国务院侨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部署的一项重大任务,是促进海内外中华儿女大团结、为民族复兴凝聚最广泛力量的“国字号”品牌活动。各单位、各部门和各级干部都要以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紧迫感,发扬“拼抢实”的工作作风,全力以赴把本届华创会办出彩,为武汉在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中当先锋打头阵、奋力打造新时代英雄城市作出新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武汉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杨玲表示:要着力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办好本届华创会的使命感责任感。要从武汉在国家战略和全省大局中的重要地位、打造双循环新发展格局重要枢纽的战略任务、发挥华创会重要作用的现实需要三方面提高认识。着力展现武汉优势,切实提高华创会重点工作的质量水平。

武汉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副主任姚晴,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办主任马哲智,以及各承办单位负责人、各协办单位分管领导、各区委统战部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李沁雪  通讯员:周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