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2日,湖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组长肖菊华出席省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会议暨全省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推进会。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抓好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十件实事”,持续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全力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湖北、法治湖北建设,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肖菊华强调,要把贯彻落实《反有组织犯罪法》作为总牵引,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在法治轨道上行稳致远。要坚持依法严打方针,深挖直核重点线索,统筹网上网下一体打击,提升发现预警能力,强力推进破案攻坚,精准“打财断血”,持续“打伞破网”,缉捕“漏网之鱼”,确保有黑必扫,除恶务尽。要不断加强基层基础建设,持续深化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从源头上遏制和预防黑恶势力滋生蔓延。要构建统筹有力、运转高效的工作运行机制,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取得新的更大战果。

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徐文海,省法院院长游劝荣,省检察院检察长王守安出席会议。(湖北日报记者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