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上旬,一名来自湖北天门的网友向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热线反映,7月初其前往宜昌旅游时,在宜昌城区滨江公园白沙路段,看到一座很大的昭君雕像安放在那里,工人正在进行收尾施工。最近,其朋友也去宜昌玩,却发现昭君雕像被围挡封闭起来了。向当地人打听,有人说是因为这座雕像与昭君形象不符,该网友托极目新闻打听一下是怎么回事。

当时正在收尾的昭君雕像(图片来源:三峡日报)

日前,极目新闻记者就此向宜昌滨江公园管理方——宜昌城市园林绿化建设管护中心咨询。一名负责宣传的人士回复:塑像在安装过程中出了点小问题,需要调整再开放,所以盖了起来。正式揭幕的具体时间不好说,取决于设计单位。目前,他们也在跟设计单位在沟通。同时,塑像周边的配套也还未完善,需要设计好了安装到位再揭幕。园林部门确实也收到了一些市民认为塑像不符合大众心目中昭君靓丽形象的反映,这个情况他们在跟设计单位沟通,后期会调整。

雕像夜间灯光效果(图片来源:三峡商报)

据宜昌当地媒体报道,这座昭君雕像是汉白玉材质,高3.5米、宽5米,重约50吨,主体为手握琵琶的昭君回望家乡时的情景,底座刻有花瓣和桃花鱼等元素。雕塑方案由中国雕塑学会会长、著名雕塑家曾成钢教授主创设计,名为《昭君别乡》。

目前已被围起来的雕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