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地域“壁垒”,畅通办事“堵点”。截至目前,荆州松滋市与湖南省澧县不动产登记“跨省通办”已实施近1个月,运行顺利。

今年以来,松滋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着力破解企业、群众异地办理业务面临的“多地跑、时间长、成本高”等堵点难点问题,通过构建“省内(跨省)通办”互通专线,建立“省内(跨省)通办”服务窗口,采取全程网办、代收代办、异地联办等形式,建立“就近申报、异地收件、远程流转、属地办理”的省内(跨省)通办工作机制。

7月上旬,松滋市与宜都市就不动产登记建立了“省内通办”合作目标。7月20日,该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又与湖南省澧县不动产登记中心签约,启动跨省域“就近办理、一次办成”不动产登记新模式。

“跨省通办、省内通办”启动后,企业、群众可就近选择到所在地不动产登记中心办理不动产信息查询、变更登记、抵押登记等相关业务,提升了企业和群众的办事便利度。

据介绍,该市将根据企业、群众需求,逐步增加合作区域,进一步扩容办事事项,优化办事流程,打造更广阔、更深层次的“跨省通办”联动“服务圈”。(湖北日报记者王丙全、通讯员章俊霜、谢圣梅)